西安高端项目市场比例增加 价格高≠高端楼盘

2013年10月17日 10:55   来源:西安晚报    王漫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不再仅仅满足有房居住,改善居住品质成为改善性需求群体的需求。当高端成为居住新标准时,什么样的房子才能满足购房者的需求?人们眼中的高端住宅又是什么样的?

  购房者眼中的高端楼盘

  “高端住宅讲究建筑的外观,社区面积、休闲配套、物业配套、商业配套等诸多方面。普通住宅外观很普通,小区配套没有那么完善,仅仅能满足居住者的基本生活要求。体现高端的唯一标志就是价格高!”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发现,购房者对高端住宅的认识存在严重的误区,或者片面地认为高端住宅的特点就是贵,很多购房者判断高端住宅的唯一标准即总价高或单价高。

  同时,很多对房地产市场不是很了解的购房者狭义地认为,高端住宅指的就是那些别墅以及大面积住宅。“高端住宅应该是隐藏于山间小林,矗立在绿水青山旁的别墅,远离闹市区僻静无人扰,自然环境优越景观精致。”很多人对高端停留在这种认识上。这些住宅部分的确属于高端的,但是高端住宅绝不仅仅局限于这种单一业态。

  另一种对高端的误区是很多购房者认为,精装及豪华配置的房子即是高端住宅的标准。精装房配备昂贵厨具、高档家具、奢华装修,硬件不是号称顶级就是国外限量等等。

  事实上,贵的不等于好的,面积大不等于品质高。“高端大气上档次”成为现代都市人居住的新要求,但是高端不等于高价,高端不等于别墅、大面积住宅,高端不等于精装、豪华配置。

  多重标准参数 高要求

  当然,业内人士对高端住宅的认识,是有具体的定位标准的。一般来说,高端住宅会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产品,而不是根据产品生产者的喜好。对商务高端人群的家庭结构、生活习惯及生活理念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并在所有客户进行亲身居住的地方对比体验,做出过硬品质和质量的产品,从而保证产品较为舒适的居住感觉和时代要求。

  业界普遍认为,除了传统认可的豪宅要有一定的价格门槛、地段优势之外,新生代的高端住宅更多的是讲究拥有相对稀缺的资源、较高的居住舒适度、高标准的物业服务及完善的生活配套。

  从规划到建筑,从户型到景观,引入国际团队规划建设、配备一流的园林环境、按高标准打造产品。通常来讲,依山傍水依然是豪宅较为明显的优势,而居住功能的设定、空间的利用率、装修的档次与品质、公共区域的设计、社区氛围的营造同样是衡量是否符合高端住宅的重要参考。此外,物业服务的水平、小区教育配套、生活配套的完善程度同样也构成是否达到高端标准的条件。

  高端楼盘既具备城市中心的地段优势、成熟的商贸和交通等配套环境,又具有同样的大空间尺度及豪华舒适的功能设计、顶级装修品质等特点,从而能够快速被市场所理解和接受。

  高端项目市场比例增加

  随着土地成本的增加,开发商打造的产品逐渐开始针对改善型居住,主打舒适性居住的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重视,这直接导致了一个结果,高端物业在整个市场上的比例逐步增加。目前,别墅、大平层、酒店式公寓,是最常见的三种高端产品业态,西安市场上也有不少被购房者熟知的高端项目。位于高新唐延路的高端项目自在山,项目为5栋25层高层、3栋3层别墅组成,一梯一户,面积区间270㎡—470㎡,主力户型为四室两厅四卫两厨。项目处城市CBD核心区主题公园环绕,有着中国最高级别抗震结构设计,庄园式园林景观等等。

  相比曲江南湖、大唐芙蓉园的“人工”湖,浐灞生态区东北部的高新·枫林九溪项目特有的纯天然的生态资源自是无法比拟的产品。九溪类型丰富,涵盖别墅、平墅、高层豪宅、观景住宅等多种类型,是高新地产专属打造“低密度水岸生活”新项目,力求实现“水在城中,城在水间”的生态规划和宜居胜景。

  面对楼市低迷,抗跌、保值、增值性强的品质房源成为当下省会购房者的首选,很对购房者开始将买房的重心放到了具有升值潜力的高端住宅市场上,占据稀缺景观资源的高端楼盘,市场前景被业内看好。 记者 王漫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