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深铁路联调联试 福州年底坐动车到深圳约240元

2013年10月18日 15:03   来源:东南网    谢丹

  厦深铁路已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调试效果良好

  福州年底坐动车到深圳约240元

  厦门到深圳的铁路将于今年年底运营,届时福州到深圳只要五个半小时。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厦深铁路已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从目前情况看,调试效果良好。下一步将大力确保全线一次性通过动态验收、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等,力争厦深线福建段今年达到运营条件。

  据相关人士介绍,厦深铁路具体开行计划尚未确定,不过届时应该会开通福州至深圳、广州的动车。

  拉近我省与香港的距离

  厦深铁路全长501.219公里,其中福建段全长145.742公里。全线设20个车站,其中客运站18个,福建境内设厦门北、角美、漳州、漳浦、云霄、诏安。其中,厦门至漳州段(33.3km)已于2012年6月29日与龙漳线同步开通运营。

  厦深铁路北接福厦铁路并与龙厦铁路、鹰厦铁路相通,南连既有广深铁路和广深港客运专线,厦深线与已建成的福厦线、温福线构建起我省北连长三角,南连珠三角的快速通道。

  厦深铁路的正式运营意味我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通道中“杭福深快速铁路通道”的全线贯通,成为沿海的黄金大通道,该通道从上海出发,到杭州、宁波、温州、福州、厦门、深圳,这条快速通道将沿海主要改革开放城市、最具经济活力的地区串联起来,厦深铁路通车后,从杭州到深圳的这条全国最长、最美的黄金海岸线上的黄金大通道就正式形成了。

  此外,这条铁路的开通,也拉近了我省各个城市与香港的距离,前往香港可先坐动车到深圳,再转深港地铁。据悉,目前广深港高铁正在建设中,建成之后,从深圳到香港的时间又将缩短。

  福州到深圳二等票约为240元

  有媒体报道称,厦深铁路拟开通34对列车,其中包括G字头列车3对,D字头列车31对。昨日记者向铁路部门求证此消息,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开行计划尚未确定,不过应该会开通福州到深圳、广州的动车。

  开通后,厦门至深圳的时间为三个小时,福州到深圳也只要五个半小时。相关人员表示,铁路部门目前已经开始前期工作,包括人员培训等工作。至于开通时间基本锁定在今年年底,不过相关人员也表示,具体时间要根据联调联试情况而定。

  根据铁路部门给出的计算公式及福厦铁路、龙厦铁路的运价,综合推算出厦深铁路大致票价:厦门到深圳全程一等票价190元左右,二等票价160元左右,以此推算,福州到深圳的二等票价约为240元左右,不过具体情况要以公布的票价为准。(东南快报 记者谢丹)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