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大气上档次 “金三角”引领南门新商圈

2013年10月22日 09:07   来源:三秦都市报   

  开栏语:随着西安城市时尚版图的不断扩张,与之相伴的百货商圈也迎来了"更新换代"的重要节点,无论是崭露头角潜力无限的新商圈,还是低调升级呈现新亮点的老商圈,无疑将成为西安人时尚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即日起,本报将带您走进西安时尚商圈,一同发现其焕发的魅力与创意,一同感受其活力与精彩,一起为这座城市的时尚喝彩!

  Cucci、 prada、 BottegaVeneta、 Ermene- gildo Zegna……随着国际品牌的 相继入驻,西安南门外逐渐成为时尚人士喜爱的消费新去处。 从国贸春天百货的二期重装,到本月底即将开业的世纪金花珠江时代广场,再到计划明年春季开业的南门湾,与钟楼一"墙"之隔的南门商圈,总能在城市的喧嚣中,保持着自己独特的品位与节奏。可以预见的是,南门商圈将成为西安高端时尚购物新地标。

  南门商圈初显雏形

  “独木难成林,一个商圈的形成需要多家百货机构的支撑,国贸春天广场从开业至今一直处于‘孤军奋战’的状态,不过随着世纪金花珠江时代广场、南门湾的相继开业,相信这里的人气将大幅提升”,国贸春天运营总监王爱京表示。记者了解到,从一开业就定位颇高的国贸春天广场去年已完成二期改造,重装后的卖场体量达到了7万平米,除了一线国际名品外,B座“轻奢”定位的品牌构架以及进口超市等都赢得了不少时尚人士的认可。

  而与国贸春天广场位置遥相呼应的世纪金花珠江时代广场也将于本月底盛装开业,记者来到进入倒计时开业的世纪金花珠江店,商场大堂30米高的挑空艺术阳光长廊、近千平米可开启顶棚等亮点设计瞬间吸引了记者的眼球。据了解,珠江时代广场首次以城市综合体亮相,总建筑面积达15万平米,除了拥有8万平米的世纪金花旗舰店外,还包括了国际公寓、5A级写字楼、近5000平方米空中花园以及1.5万平米的广场园林。

  而与世纪金花、国贸春天广场在位置上形成“金三角”并与其形成业态互补的中国第二个“秀水街”——南门湾,则计划在明年春季开业。陕西南门湾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告诉记者,南门湾是陕西首家涉外旅游购物中心,其经营模式、定位完全复制北京秀水街。

  新商圈带来新亮点

  记者了解到,早在半年前,北京王府井百货就已经收购了国贸春天广场,如今仍以国贸春天广场之名运营的王府井百货将给西安人带来怎样的惊喜?对此,国贸春天广场运营总监王爱京透露,“王府井在全国有30多家门店,庞大的商业背景是我们的优势,所以我们在一些新进品牌上会有一些突破,包括一些品类的组合,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组合来描绘未来西安五年的时尚生活,同时我们也会引进‘一团火’服务理念,提供真正意义上的‘管家式’服务。”

  世纪金花珠江时代广场的可圈可点之处,则是为消费者奉上一道购物之外的艺术大餐。据了解,作为世纪金花构建的生活新地标,珠江店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其呈现的将不仅仅是一座购物中心,更是一间艺术乐园、环保体验中心、主题旅游景点和展示人文历史绝佳的时尚创艺新地标。

  世纪金花、国贸春天不同的是,南门湾采用的是一种可以自由砍价的商业模式,王涛说,南门湾涉外旅游购物中心主要销售性价比高的外贸、奥特莱斯等高品质商品,此外,顶层的自助餐厅、中外交流会所等也是南门湾的一大亮点。

  高端大牌云集阵容华丽

  作为西安的高端购物新商圈,世纪金花和国贸春天都在不遗余力地贡献着自己的品牌力量!据了解,世纪金花珠江时代广场将成为西安最多的独有高端品牌的聚集地,其中60余个品牌首次进驻西北市场,随着Ermenegildo Zeg? na、 DOLCE&GABBANA、 VALENTINO、 COACH 等更多全球顶级品牌旗舰店的入驻, RED VAL? ENTINO、MARELLA、P FENDI、 BALLY 等国际一线品牌的国贸春天广场则即将迎来Bot?+、BRAX、FURLA、 RIMOWA 等国际潮流名品也将纷至沓来。而对于已经成功引进 GUCCI、 tega Veneta、 PRADA、 MIUMIU 、 YSL、 RALPH LAUREN等重量级国际品牌的精彩绽放。如此 多的高端品牌会集在同一个商圈,其华丽阵容在西安可圈可点。

  即便这样,南门商圈在商家的眼中仍蕴藏着无限潜力。国贸春天广场运营总监王爱京表示,“南门的商业空间很大,其商业空白点还有很多,如果再有一个类似北京大悦城那样真正给年轻人营造生活方式的购物中心,南门商圈爆发的潜力不可限量。当然,随着品牌的不断升级,南门商圈将成为西安高端购物中心区。”

  引领西安商圈高端典范

  随着西安地铁1、2号线的开通,并进一步形成网络,“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南门商圈则成为联动钟楼和小寨商圈的潮流枢纽,同时也将更加深刻地影响着西安的时尚度,成为引领西安时尚的风向标。“今后我们设想在永宁门地铁口做一些年轻人喜欢的甜品站、咖啡厅等,让国贸春天更接地气。”国贸春天广场运营总监王爱京表示。

  南门湾总经理王涛则认为,南门有着不可复制的资源优势和浓厚的历史底蕴,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商圈氛围,我们的目标是把南门湾打造成与秀水街齐名的世界知名市场,成为西安城市的又一张新名片。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