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水北干一期配套项目南门峡四支渠工程正式通水

2013年05月09日 09:41   来源:青海日报   罗连军

  5月3日,湟水北干一期配套项目———南门峡四支渠工程正式通水。位于互助土族自治县蔡家堡乡的群众在泵站、水闸前搭红、放炮,以农家最高的礼节迎接“幸福水”的到来。

  据了解,南门峡四支渠是湟水北干渠扶贫灌溉一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门,该工程于2006年5月开工建设,起始于互助县西山乡张家沟村,从南门峡水库引水,至蔡家堡乡吊岭湾村,支渠总长23.52公里,并由17.66公里的3条公支渠组成。工程区内建有8座隧洞、10座倒虹吸和8座渡漕。

  据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四支渠工程共涉及互助县西山、蔡家堡两乡14个自然村、3万多人口。实现通水后将解决6万亩沿线浅山旱地的灌溉和6万多牲畜的饮用水困难,将彻底改变西山、蔡家堡两乡农民靠天吃饭的困境,对今后该地区发展设施农业,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