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开工建设4座立交 南门立交5月开始主体施工

2013年03月11日 11:31   来源:西安晚报   郭欣 陈丹

改造提升后的南门效果图(资料图片)

  南门外建下穿立交,完善城市道路立体交通建设;对长乐路进行改造,使道路断面更加合理。今年,市市政公用局将开工建设4座立交,完成6项重点工程,修建10座人行过街设施……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对西安的路网完善起到重要作用。

  南门立交前期工程施工过半

  南门外要建下穿立交,这对西安来说是件大事,也颇受市民关注。从去年底开始,环南路开始逐步围挡施工,就是在为南门与环南路综合改造工程做前期准备,这项工程中,还将建设含光门-朱雀门立交、文昌门-和平门立交。建成后,南门外东西向交通将位于下层,南北向交通位于地面,不再相交,提高通行效率。

  市市政公用局副局长耿涛介绍,目前,前期管道改迁、临时便道修建等工作已完成50%左右,预计4月底前管迁工程可以完成。5月初开始主体施工。

  今年还将开工建设太白路与丈八路立交,预计2014年6月底完工。同时,新安路、红庙坡路、桃园北路、经九路、韩森东路5条主干道建设工作,也将稳步推进,开始前期准备。

  太华路立交6月底变十字

  太华路立交一直是西安的一个交通节点。因立交桥环岛的通行效率较差,去年11月,市政部门开始对其进行改造。目前下部桩基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开始钢箱梁架设前的准备工作。最终立交桥顶层的空心环岛,将被填平变成十字,以交通信号灯控制车辆。预计今年6月底,这里就能通行了。

  “绕着盘道或者环岛转,车辆与车辆之前的交叉会增加,车辆停留时间长,堵车的可能性也增加。十字路口再加上信号灯控制,通行效率肯定会提高。”市民王先生说,以后走这里就不愁了。

  长乐路改造,预计到年底前,完成东二环-朝阳门段施工,启动东二环-东三环段的施工。耿涛表示,除完成环城路与太华路立交、长乐路综合改造工程外,东大街综合改造、东门立交、东南二环立交(二期)、秦汉大道共6项重点工程建设都将在今年完成。其中长乐路改造时会修建西京医院门前地下通道,东大街改造时会修建端履门、骡马市两座人行地下通道。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