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秦客专汉留线贯通新区35分钟直达北戴河

2013年11月06日 12:40   来源:每日新报   

  津秦客专留庄220千伏牵引站第二路电源——汉留线全线贯通,具备送电条件,这标志着留庄牵引站电源线工程全面竣工。

  津秦客运留庄牵引站两路电源分别由创业220千伏变电站和汉沽220千伏变电站提供。其中创业至留庄路径长度16.1公里,新建铁塔50基。汉沽至留庄路径长度2.7公里,新建铁塔9基。目前,汉留线已具备送电条件,第二路电源的投产将为津秦客运专线的正式通车提供更加坚强稳定的电力保障,为高铁的安全运行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津秦客专是电气化铁路,它的动力由电能提供。在天津市界内,津秦客专共设有两座220千伏牵引站,一座位于东丽区(新兴村牵引站),一座位于汉沽茶淀镇(留庄牵引站),是为津秦客专接触网提供电力支持的重要基础设施,同时该线路还将提供通讯信号的传输。

  津秦客运专线是连接环渤海经济区的重要经济纽带,北可通过秦沈客运专线连接哈大客运专线,西可连接京津城际铁路,南接京沪高速铁路,形成贯通东北、华北、华东、中南地区,便捷、高效、节能环保的快速客运通道。该站投运后,将接通电力和通讯网络,进行联调联试,为试通车做准备。待通车后,可实现从滨海新区35分钟直达北戴河的时空通达目标。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