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区标本兼治扎实推进近岸海域环境治理

2013年05月29日 1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秦皇岛5月29日讯(记者雷汉发、通讯员鲁国田 李蔷)为进一步有效控制近岸海域环境污染,切实保护海洋生态系统,建设清洁、优美的“蓝色家园”,今年以来,河北省北戴河区各部门齐抓共管、标本兼治,扎实推进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实施水系治理,确保河道环境整洁。该区对境内戴河、新河两条主要河流及8条小的支流实施清淤、护砌、护底等工程措施。工程5月开工,6月底完工。为确保辖区内的污水、垃圾不入河,河道垃圾、污水不入海,该区加紧进行沙滩维护治理、城乡污水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等。同时,积极探索建立河道清洁保洁长效机制,成立由35人组成的专业河道保洁清捞队伍,很大程度上确保了河道的环境整洁。

    严格源头检查,防止污染物排放。区环保局联合国土、水务等相关部门对辖区所有排污企业开展了查非法排污、超标排污、恶意排污的“三查”行动。开展全面排查,自2月起,连续排查开发区、乡镇等重点区域的工业企业,发现环境管理疏漏环节及时督导整治。目前共派出执法人员288人(次),完成工业企业现场检查62次,休疗养院、医疗场所、其他行业环境监察78次。2012年,该区综合整治共关停企业5家,经过现场检查,各关停企业均未发现擅自恢复生产现象。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