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联管机制管出干部“好声音”

2013年11月24日 08:02   来源:西海都市报   

  武警青海总队一支队加大干部“八小时以外”管理力度,充分发挥组织监管、家庭联管、地方协管的“三位一体”联管机制,确保了干部工作时间和业余时间一个样。

  该支队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干部管理措施:把监督检查的视角向家庭延伸,每季度召开一次干部家属座谈会,听取家属对干部“八小时以外”表现评价;业务股室定期走访干部家属所在居委会,了解干部业余时间遵章守纪情况;并对照干部现实思想排查报告表,突出从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家庭状况、对外交往等十个方面自我剖析、查摆问题,使每名干部心中长亮红绿灯;他们还制作了干部信息反馈卡,干部休假、探亲离队前,统一发放在外人员管理信息反馈卡,由家长或配偶签字,归队后交由职能股室存档,有效强化了干部遵章守纪意识。(作者:赵文荣 葛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