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已落实无电地区光伏独立供电工程资金5460万

2013年11月25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戚亚平

  25日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的消息:目前,国家已预拨付新疆兵团5460万元人民币财政资金,用于新疆兵团无电地区光伏独立供电工程项目建设。

  据悉,“十二五”期间,新疆兵团计划采取电网延伸、独立光伏供电等方式,解决无电地区电力供应问题。根据今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光伏独立供电工程实施方案》确定的建设规模,此次拟建的36座集中光伏电站和1263套户用电源系统,总装机容量达3200千瓦,项目总投资13920万元,申请国家资金9740万元,分布在新疆兵团6个师21个偏远团场。通过该工程实施,可解决3592户、12409名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新疆兵团发改委称,按照国家要求,新疆兵团正抓紧落实工程实施方案,加快推进项目进程,将在2014年年底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近年来,新疆兵团大力加强能源保障能力建设,目前电力总装机容量达到6657兆瓦,“十二五”以来增长2倍。同时,新疆兵团还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2011年的两年来新增光伏、风电装机近200兆瓦。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