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网记赞钦防充满经济发展潜力 环保助力未来

2013年11月29日 01:13   来源:广西新闻网   胡雁

参访团一行在广西北投宝迪红供应链有限责任公司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 胡雁 摄

参访团一行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 胡雁 摄

参访团记者在中华电力防城港电厂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 胡雁

  广西新闻网钦州11月28日讯(记者 胡雁)“钦州和防城港是很有经济发展潜力的地方,防城港海洋文化主题公园很有特色,规划得特别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很喜欢。”28日,“点击东盟——香港网络媒体广西行”参访团成员、香港新闻网记者黄旖琦兴奋地告诉广西新闻网记者,“广西的空气很好,有蓝天白云。广西人很热情,很亲切。一路走来,给我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

  11月27日,参加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宣传文体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联合主办的“点击东盟——香港网络媒体广西行”的参访团一行13人抵达南宁后,探访了广西民族博物馆、南宁华南城。28日,参访团到钦州、防城港两市,对钦州市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广西北投宝迪红供应链有限责任公司、钦州国际集装箱码头、防城港海洋文化主题公园、中华电力防城港电厂等的企业、港口进行采访,切身感受广西近年来的变化。

  在参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时,全球商通网采编部主管郭美红说,“中马产业园虽然还在初步建设中,但以后的发展前景很好。钦州地理条件优越,能够建成一个综合性的产业基地是挺好的一件事情,可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造福一方。”

  星岛环球网的副总编辑王晓喜谈起此次香港网络媒体广西行颇为激动。“我出生在桂林,广西就是我的第二故乡。自从六岁那年离开桂林,就一直没有回来过,这是我第一次回到广西。” 王晓喜说,这次来到广西采访,近距离感受到了第二故乡的发展变化,“通过在钦州和防城港的采访,感觉两地在自然保护方面做得很好,地方政府在追求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能够预先设想到如何去预防,能够让绿色GDP的概念不仅是在思想上,也在行动上面的落实。这对未来广西的发展是很有好处的,它能够真正地造福于民。广西一直这样走下去一定大有希望。”

  据了解,“点击东盟——香港网络媒体广西行”参访团还将到北海、桂林进行采访。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