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鸿基案明年1月第3次预审 控方证人达72位

2013年12月03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消息,涉及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及新鸿基地产王国的世纪贪污巨案,今在香港高等法院进行第二次审前复核,许仕仁、郭炳江及郭炳联等共5名被告全部毋须到庭,整个聆讯闭门进行,案件定于明年1月20日再进行第三次预审,以待辩方作出一些申请。

  由于案件涉及公众利益,案情复杂,香港高等法院早前批准控辩双方各自聘请海外大律师赴港打官司。代表新地联席主席郭炳江、郭炳联及新地执董陈巨源的分别是英国御用大律师Clare Montgomery、John Kelsey-Fry及Ian Winter。至于代表控方的英国御用大律师是David Perry。

  而刚被法庭颁令破产的许仕仁不会申请法援打官司,继续私人聘请大律师蔡维邦和律师黄国基应战。

  案中5名被告许仕仁(64岁)、郭炳江(60岁)、郭炳联(59岁)、陈巨源(65岁)及港交所前高级总裁关雄生(61岁),分别被控串谋公职人员行为失当、串谋向公职人员提供利益,以及提供假数据等罪名。案件排期明年5月8日进行审讯,预计需时70日,控方证人达72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