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食药监局"审批查"分离 简化审批环节项目

2013年12月11日 13:49   来源:安徽日报   夏胜为 金永宏

  12月10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动员会在合肥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省食药监局在全国食药监系统率先推进“审批查”彻底分离,将分散在机关各个业务处室的审批职能,向行政审批办公室和省政务服务中心集中,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按照本次改革的制度设计,省食药监局各业务处室不再保留行政审批项目。重新组建的行政审批办公室负责“批”,审评认证中心负责“审”,业务部门负责“查”。负责“审”的机构不“批”不“查”,负责“批”的机构不“查”不“审”,负责“查”的机构不“审”不“批”。

  省食药监局负责人表示,将“审批查”彻底分离,是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改革后任何人都没有权力干预审批事项。此外,该局还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重新梳理,该下放的一律下放,该精简的精简到位,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真正实现“一门受理、集中办理、限时办结、超时警告、全程监督、资源共享”模式,形成职责明晰、执行顺畅、监管有力、廉洁高效的行政审批管理新机制。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