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正常发放

2013年12月16日 14:29   来源:郑州日报   王红

  全市养老、医疗、失业等各项社保系统机构调整合并后,退休职工取暖补贴啥时候发、咋样发?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社会保险局获悉,本年度企业退休职工取暖补贴正常发放,市本级21.3万退休职工采暖季每人可享480元取暖补贴。

  据介绍,截至2013年9月底,全市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282.9万人,其中,市本级领取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休金的企业离退休人员达 21.3万。

  目前全市社保系统仍在整合升级过程中,但机构整合不会影响全市退休职工取暖补贴的正常发放。按照规定,郑州市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取暖补贴标准在一个采暖季(每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共计为每人480元,即从11月起,按月随当月退休职工养老金发放,其中, 11月、3月的取暖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12月、1月、2月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120元。由于取暖补贴随退休金逐月发放,因此补贴都将在每个月的21日确保发放到退休职工的个人银行账户,县(市)区退休职工取暖补贴将参照市本级标准发放。

  按照规定,取暖补贴不作为计发丧葬补助费、一次性抚恤金等死亡待遇的基数;发放取暖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中支付;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由原渠道解决。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