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农产品产销对接会3天成交13.1亿元

2013年12月17日 11:10   来源:中安在线   

  昨天,记者从市商务部门获悉,2013中国(合肥)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以下简称“产销对接会”)15日落下帷幕,3天成交金额达到13.1亿元,为采购双方搭建了有效的交易平台,对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人气旺盛:12万人次前来逛展会

  本届产销对接会,共吸引合肥、六安、阜阳等11个省内地级市及新疆、上海、湖北等地的416家参展商、509家意向采购商参展参会。参展农产品共有10大类上万种,参展商数量及展品数量与往届相比均大幅提升。在短短3天的时间里,前来购物的人数就超过了12万人次,仅15日当天就达到6万人次。

  在产销对接方面,3天对接成交金额达到13.1亿元。例如,上海神农客与省内外的高校食堂就冷冻食品、水产品、调味品、粮油等方面达成140吨采购量协议,总金额约1.5亿元。

  寿县寿丰甲鱼、向天歌白鹅等农业合作组织也纷纷与超市、餐饮企业、学校等签定了长期供货合约。

  产销对接:采购双方签约2.4亿元

  在12月13日上午举行的区域合作地区农产品推介会上,40余家本土超市、批发市场、餐饮酒店等采购商参会,颍上、定远、宣城、芜湖、六安、池州等地19家企业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推介发言,200多家参展企业负责人到场。

  会后,采供企业达成意向签约额2.4亿元。其中,安徽省华银茶油有限公司达成意向签约额3200万元;安徽九棵松生态园林有限公司与两家超市达成意向合作,意向签约额2600万元。

  网上会展:210家企业入驻网上平台

  网上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作为本届展会的一大特色,首次亮相即备受关注。据统计,产销对接会期间,入驻网上展会平台的企业有210余家,平台点击量突破378万次,商品交易金额达到110余万元。虽然本届产销对接会已落幕,但网上产销对接会还将继续为参展企业提供产销对接服务,打造“永不落幕的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合肥日报 梁昌军)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