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召开"菜篮子"产销对接会 保供应稳菜价

2013年07月19日 14:43   来源:海南日报   
    为保障供应、稳定菜价,今天下午,海口市政府“菜篮子”价格领导小组牵头召开了“菜篮子”产销对接会,现场29家蔬菜生产企业、农贸市场、超市、平价菜店等签订对接合作协议。

    据了解,每年5月至10月期间,由于台风、暴雨等天气影响,海南各类叶菜陆续进入生产和销售的淡季,为保障这一阶段叶菜的供应,减少中间流通环节,稳定市场菜价,海口市物价局(稳价办)、商务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制定出台了“菜篮子”产销对接实施方案。

    今天下午,来自海口、文昌、琼海、定安、屯昌、儋州、东方等市县共18家蔬菜生产企业和海口的31家农贸市场、超市、平价商店等代表参加了产销对接会。

    “我们的生产基地在儋州市排浦镇,以种植菜心、小白菜、芥菜等叶菜为主,年总产量约2200吨。”在活动现场,儋州华头坡基地负责人郭孔敏告诉记者,如果此次签约成功,儋州叶菜将直销海口,保障海口叶菜供应。

    经洽谈,包括儋州华头坡基地在内的共11家蔬菜生产企业与海口的18家农贸市场、超市、平价菜店等签订了对接合作协议,各生产企业承诺将在蔬菜生产淡季生产叶菜优先供应海口市场,在蔬菜市场价格发生异常波动时,带头执行政府调控价格,发挥保供稳价的作用。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