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超限超载"将纳入政府考核目标

2013年12月19日 10:12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12月18日,全省规范执法、加强治超现场会在繁昌县召开。我省将强化责任落实,继续加大治超力度。市县政府将对治超工作负总责,市长、县长是第一责任人,治超将纳入政府考核目标,使治超由部门行为上升为政府行为,由行业行为转变为社会行为。

  今后,我省将从三大源头着手遏制超限超载现象。在货运源头上,将对重点货源单位,实行运管人员进驻监管,对其他货源单位进行巡查监管,确保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不出厂、不出站。在运输企业源头上,将对确认违法超限运输企业和车辆,在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车辆营运证的审批发放等多个环节依法依规予以处罚。在车辆生产源头上,将加强货运车辆生产(改装)企业的治理,严厉查处非法改装行为,在车辆登记和发放营运证环节严格把关,严禁非法车辆流入道路运输市场。

  在路面治超执法上,各地交通、公安等部门将开展治超专项行动和跨区域联合治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强行冲卡和暴力抗法、避开治超站绕行、夜间偷运、短途超载等行为,特别是加强对县乡道路的超限超载治理。

  目前,高速公路对超限超载行为主要通过提高收费标准来加以控制,今后我省将健全高速治超体系,在省界、重要收费口前方适当距离建立治超站,禁止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同时,全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部门和沿线地区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开展高速公路联合治超。

  我省还将建立治超督查总队,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活动,并探索建立治超举报制度,发挥公众的监督作用,对举报信息查实的给予一定的奖励。今年起,省交通运输厅将严格落实治超责任制,将治超考核结果与建设项目资金拨付挂钩,对成效好的地方在建设项目上予以支持倾斜,并给予表彰奖励,对治超工作不力的进行责任追究和交通项目限批。(胡旭)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