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发展循环经济 提高资源产出率

2013年12月19日 10:22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12月18日,由省发改委、省统计局、省循环经济研究会共同举办的“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提高资源产出率”经验交流会在合肥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卫国、省循环经济研究会会长季昆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韩先聪出席会议。

  沈卫国在讲话中指出,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产出率,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发展与环境双赢的新的重大命题。资源若得不到高效利用,不仅是浪费,还污染环境。走出这一困境的根本出路,在于发展循环经济和注重废弃物再利用,大幅度提高单位资源产出率。

  季昆森表示,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产出率是建设生态文明的突破口。安徽循环经济已从星星之火逐步形成燎原之势,此次先进单位经验交流,将发挥“种子”作用,带动各个方面朝提高资源产出率这个方向去努力,从而在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上取得新突破。

  历时一年创建,101家企业和园区跻身全省提高资源产出率先进单位。铜陵有色、安徽应流集团等14家单位在会上交流发言。(夏胜为)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