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1个月浙江金华外贸突破300亿美元

2013年12月30日 18:01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叶梦婷 吕艺真 播报】 据金华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金华外贸进出口已经突破了300亿美元的大关,而去年同期,这个数字仅仅刚过200亿美元。金华外贸增速仍居全省第一。

  金华海关相关负责人分析,义乌小商品市场采购属地申报,仍是推动金华出口高速增长的重要原因,此外,对新兴市场出口增长也较快,如对东盟出口21.5亿美元,同比增长74.8%;对俄罗斯出口13.4亿美元,同比增长36%。

  但金华外贸仍存在一定局限性,如旅游购物商品近三个月出口均出现一定幅度下滑;出口缺少新的增长点等等。

  金华海关建议,要依托义乌国家战略,优化产业布局,使金华外贸发展承载更多改革红利。同时鼓励外贸模式和机制创新,紧紧抓住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机遇,不断提升和完善跨境电子商务这一外贸新方式,力争使之成为促进金华市外贸发展的新动力。

  通讯员 陈立平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