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2013年供港澳活鸡逾270万只 严控H7N9

2014年01月02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冒韪 陈彦儒

  珠海2日举行了H7N9禽流疫情防控工作媒体通气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珠海2013年全年供港澳活鸡270多万只,活鸽50多万只,防控专家指出珠海做为口岸城市,该地不排除会出现输入性病例。

  珠海市卫生局副局长糜庆在会上指出,珠海市作为口岸城市,加上新年春节人群流动,不排除会出现输入性病例。“由于目前尚未证实病毒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初步判定我市有出现散发病例风险,各部门正加强联防联控。”

  据糜庆介绍,珠海市相关部门前期做足功课,制定预案、指定收治医院、开展应急队伍演练、培训工作,目前该市加大了发热、流感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力度,全市储备足量的达菲等药物。

  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检处副处长邹力透露,珠海在2013年全年供港澳活鸡270多万只,活鸽50多万只,该局在强化口岸疫情防控措施方面,重点加强了出入境人员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筛查、流行病学调查、出境活禽和禽类产品检疫监管等。

  据悉,珠海市现已成立副市长龙广艳为组长的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截至目前,珠海市工商局共检查市场2303个次,督促休市消杀市场104个,为524户禽类经营者发放财政补帖28.8万元人民币。珠海市海洋农渔和水务局、疾控中心也纷纷采取措施严控H7N9。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