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家乐吃刨猪汤 游客质疑就几块血旺和萝卜干?

2014年01月09日 10:23   来源:重庆晨报   

  文女士和老年大学的同学一起参加一日游,却因为一盆刨猪汤坏了心情。昨日,她说起那盆只有几块血旺和萝卜干的刨猪汤,她还在生气。

  游客质疑 刨猪汤咋变成血旺煮萝卜?

  刨猪汤,这个过去属于乡村的习俗,如今却被越来越多的城里人所喜欢。前不久,文女士在江北大庆村一个旅游门店预订了綦江古剑山一日游:先是看版画,然后坐车去农家乐吃刨猪汤,最后还要游览森林公园。

  整个行程里,文女士最感兴趣的是农家乐的刨猪汤,“到乡下去吃点正宗的土猪肉,再呼吸些新鲜空气,很不错。”文女士还邀约了老年大学的15个同学一起出游。

  前日清晨,旅行团出发了。临近中午时,大巴车把一行人拉到了古剑山附近的一个农家乐。文女士满怀期待的坐在桌边,等待刨猪汤上桌。

  根据文女士与旅行社签订的合同,每人98元的旅行费,包含了中餐,也就是特色刨猪汤农家乐菜(四荤四素一汤)。

  回锅肉、炒猪肝、红烧肉……菜陆续上桌,文女士觉得还不错。等汤端上桌,文女士期待的心情跌到了谷底。“那盆汤,只有几块血旺和几块萝卜干,另外还有一盆汤,里面有白萝卜和几块骨头。”

  对方回应 刨猪汤不是特指一盆汤!

  “我之前在电视上看那些农家乐打的广告,刨猪汤应该不是这个样子吧?”文女士很失望,团友也险些与农家乐的老板发生冲突。回到家,文女士先是到报名的门店投诉,但对方告诉她,此次活动的组织是由地接———优途国际旅行社在负责。

  昨天,记者联系了优途国际旅行社,一名工作人员说,这个行程他们组织了一个多月,其间没有人针对饭菜提出质疑,行程本身也没有问题。而对于文女士质疑的刨猪汤“料不足”,这位工作人员说,“刨猪汤”是统称杀猪后,用新鲜猪肉来做的各种菜品,并不是特指那一盆汤。不过,对于文女士反映的情况,他们也会与对方进行沟通。

  市民点评 汤里应该不止一样荤菜

  刨猪汤里到底有些啥东西?昨天,重庆晨报记者咨询了一些市民和农家乐,综合来看,刨猪汤的确不是特指一盆汤,但汤里应该不止一样荤菜。

  渝中区的丁先生很喜欢吃刨猪汤,在主城区和江津都吃过。他说,虽然不同餐馆的做法不一样,但里面都有猪肉、猪肝和血旺。而秀山的杨白冰则说,秀山的刨猪汤主要以猪肉和猪杂为主,有些店还会加血旺和配菜。

  永川建工农庄的刘大姐说,来他们这里吃刨猪汤,首先要根据客人的多少,现场点杀一头年猪。然后用这一头年猪的肉和内脏等,做8个菜左右。一般来说,刨猪汤汤里都含有血旺、肉片、猪肝和粉肠等。

  早在2009年,巴南区曾制作了全市首份年猪宴标准菜单,其中对巴南刨猪汤进行了特别规定,高汤、粉肠、猪肝、瘦肉、莲白一样都不能少。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