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水昨日自川渝“启程” 未来3天范围扩大

2013年06月09日 07:24   来源:重庆日报   

  6月以来,中东部大部分地区都经受了雨水的“洗礼”。眼下,雨水并没有终结的态势,新一轮降水正从川渝地区“启程”,中央气象台8日下午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日白天,新一轮降雨已开始“造访”四川盆地中部、广西东北部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四川盆地东南部、重庆西部、贵州中部、广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有大暴雨(100毫米至180毫米);北京、河北西部、山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降水范围将进一步扩大。预计8日至10日,四川盆地、重庆、云贵高原、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和南部、华南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至180毫米),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国土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8日18时联合发布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8日20时至9日20时,北京北部、川西高原东部、重庆西部、贵州中西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为“较高”,其中川西高原东部和贵州西部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为“高”,当地居民需注意防范。(记者 林晖)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