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证量大幅升高 福田一周养犬办证量等同去年半年

2014年01月13日 11:41   来源:深圳晚报   黄明钢 黄嘉鑫

彩田村办证现场。深圳晚报记者 黄明钢 摄

  本报最近推出的文明养犬专题报道,尤其是上周五公布的现场咨询,得到众多养狗人士的关注。昨日,全市58个文明养犬宣传咨询点同时开锣,市民纷纷携爱犬前往咨询。上周以来,狗的办证量大幅升高,福田区一周的办证量相当于去年半年。

  现场给狗办证方便养犬人士

  昨日下午,在福田区彩田村宣传咨询点,小区养狗人士纷纷带着爱犬前来,有现场办证的,有咨询健康养犬的,还有打预防针的,好不热闹。工作人员或发放宣传资料,包括《文明养犬八项行为守则》、《狗只基本护理》等;或开展咨询,或给狗狗办证,或打预防针,一片忙碌。

  据了解,昨日的文明养犬宣传咨询活动,仅福田区彩田村一个点可现场办证。一位老太婆带着她的白色的比熊犬来现场咨询,当听说狗狗每年年审要交300元年审费时,她表示有点贵了。在彩田村办证现场,福田城管工作人员表示,自本次宣传活动启动后,养犬人前来办证的明显增多,过去一周的办证量相当于去年半年。

  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的市城管监察支队负责人杨雷告诉记者,全市57个街道当天均开展了文明养犬的宣传咨询活动,福田区多设一个点,共58个。截至昨晚,全市出动工作人员1035人,参与群众7134人,发放宣传资料18920份,现场打狂犬疫苗645宗,现场办养犬许可证275宗。

  他说,300元的办证费、年审费相比以前,已经大幅降低。针对市民反映300元年审费高的问题,城管部门将收集市民意见,反馈给条例制定机关,以便条例修订时考虑。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