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敬老院发生老人投毒事件 造成同伴1死1伤

2014年01月13日 13:04   来源:钱江晚报   盛伟

    叶某某,66岁,双腿残疾,住在丽水青田县温溪镇敬老院。2013年年底,他怀疑同寝室的陈某和泮某偷钱,一怒之下将老鼠药放在了二人的饭碗里。结果,陈某死亡,泮某住院抢救,总算保住性命。

  昨天,66岁的叶某某因涉嫌投毒杀人被刑事拘留。

  去年12月8日,丽水青田县温溪镇敬老院内,一名58岁的老人暴亡。

  死者姓陈,青田县小舟山乡人。敬老院工作人员回忆,老人平时身体不错。

  陈某某死后,敬老院里还有一名姓泮的老人也感觉身体不适,后被送到温州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检查,泮某某曾出现鼻子、耳朵出血的症状,后经诊断,系体内凝血功能出现障碍,有中毒的迹象。

  同时,法医在死者陈某某体内检出老鼠药“溴敌隆”的成分。

  警方介入调查。

  今年1月4日中午,专案组从一名姓叶的流动商贩那得到了重要线索:两个多月前,就在敬老院附近,他曾经向一名坐着轮椅的老人出售过5瓶“溴敌隆”老鼠药。

  据此,专案组很快在敬老院里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叶某某。

  今年66岁的叶某某是青田人,因腿脚不好要坐轮椅。他与暴亡的陈某某同住一个房间。

  在大量证据面前,叶某某最终低下头,交代了作案经过。

  叶某某交代说,他怀疑同室的陈某某曾多次偷他的钱,而陈某某则认为叶某某造谣冤枉他,两人为此结下了梁子。所以,他对陈某某下毒。

  而对泮某某投毒,也是因为猜疑,泮某某曾认为叶某某将敬老院里的灯泡弄坏,所以叶某心怀不满。

  去年12月初,叶某某在敬老院附近碰到了卖老鼠药的商贩,花了25元钱买了5瓶毒老鼠的药水。当天傍晚,陈某某将没吃完的粉干放在食堂桌子上,泮某某则将没吃完的咸菜放在食堂桌子上。当晚10点左右,叶某某见敬老院里的老人都睡了,就拿了一瓶老鼠药来到食堂,先后将药水倒进了陈某某、泮某某的碗里。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