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伙晒“最省婚礼账单” 一万元娶到湘潭妹子

2014年01月20日 10:39   来源:红网   

(婚礼现场,资料图。来源:大湘社区)

(网帖截图。)

  “婚姻终归要面对,而婚姻不一定非得奢华才幸福。我们的婚礼,只一万元。”近日,在长沙某建筑企业上班的小李在网上晒了一份婚礼账单,称婚庆司仪、装饰道具、婚餐烟酒,以及娘家人的来回住宿路费总花费仅1万。

  婚宴共摆了17桌,自购食材

  网帖中,小李还附了份婚礼视频:新娘头戴白纱,身穿一袭白色拖地长裙;小李着西装,身板挺直单膝跪地;公公婆婆被亲友抹花了脸,喜庆幽默。不少网友跟帖感叹“惊呆了”。

  小李是河南许昌人,妻子是湘潭县人,两人都是农村出身。2009年大学毕业后,两人因工作在长沙相识并恋爱,次年小李就见了女方父母。1月19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小李,他再三表示“确实只花了一万块”。

  “那边的爸妈(女方父母)也是乡下人,很实在,老婆也对我没太多要求,都没嫌我婚礼花得少。”小李说,他的婚礼是在2013年5月3日于许昌乡下办的,请的镇上的婚庆公司,3000元全包,“司仪花童、婚纱婚车、道具摄影,到张灯结彩,都是婚庆公司弄”。

  小李称,婚礼请了乡里的3个厨子,每人每天100元,包所有厨房工作。小李家总共摆了一轮共17桌,大部分为四方桌。自购食材,乡下酿的酒,10元一包的黄金叶香烟,前后总花费5500余元。

  婚礼省着办,妻子岳母很支持

  “最便宜的是娘家的花销。”小李说,娘家为了给自己省路费,只来了妻子母亲和舅舅,高铁二等座每人356元,头一晚住的是镇上的酒店,50元一晚,次日住在小李家,总花费1800元左右。

  小李表示,办这么省的婚礼是因为经济条件有限,也得益于妻子、岳母等的支持。在结婚前,他曾提着1.1万现金前去提亲,表“万里挑一”之意,岳母当场将其返还,嘱咐他自己留着装修用。此前,小李倾其十多万元积蓄作为首付,在长沙贷款买了套总价约49万元的房子。

  “年关将至,不少朋友找我吐槽,说父母一再催婚,却完全办不起婚礼,我才发了这个账单,以鼓励朋友,结婚可以这样简单。”——小李

  网友点评

  世态百象:值得称道!在今天一切讲排场、讲现实的社会,能够以如此简约的“价格”完成人生一件大事,实属不易。特别是“湘潭妹子”以及她的家人更是值得称道!

  张X:婚礼是人生最特别的一场仪式,一万元太抠门了NaaSOOOO:我实际花了3.7万元,包括金器婚纱照礼服、老家办酒。老婆家来了7人,县城住一晚,家里住一晚。酒席钱爸妈出的,礼金收回应该差不多。老婆家人一直说能省就省。但我在结婚那天看到那场景,真的觉得对老婆很愧疚。我不是个爱面子虚荣的人,我一直认为简单就行,但那一天绝对要隆重要风光!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