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用新版《出生医学证明》 增加六项防伪标识

2014年01月22日 06:52   来源:南国早报   张若凡

  

  新版《出生医学证明》。

  广西启用新版《出生医学证明》

  增加了六项防伪标识;办证流程不变;不能核定母亲身份的新生儿无法获得出生医学证明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文/图

  按照国家卫计委的要求,广西已于本月初启用新版《出生医学证明》。新版本增加了六项防伪标识,申领流程不变

  保护新生儿健康隐私

  1月21日,记者在广西医科大一附院产科见到了新版的《出生医学证明》。该科副主任护师零恒莉介绍,新旧两个版本的区别不大,旧版为特殊的狭长版面,新版为A4纸大小,分为三联,有家长自行保留的出生医学证明,还有副页和存根,分别交由公安机关和医院留存。

  新版的出生证明增加了新生儿和父母双方的详细信息登记,不仅要求填写父母的身份证号码,还新增了父母的住址。

  新版本还在婴儿健康信息方面做了修改。旧版本上有“健康状况”一栏,分为“良好、一般、差”三个选项,新生儿的健康情况直接反映在上面。新版则更注重保护隐私,取消了此栏,仅保留出生体重、出生身长等指标。

  零恒莉介绍,新版出生证明的办理流程跟以前一样,没有变化。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