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蜘蛛人"裸攀高峰 成功登张家界草泥马峰

2014年01月26日 09:58   来源:华声在线   

后程由于风力太大,李童星用上保护装备,缓慢向上攀爬。 张明涛 摄

  “亚洲蜘蛛人”李童星说到做到,昨日上午他全身赤裸,历时约1小时40分,后程由于风力太大用上了保护装备,最终成功攀登上张家界“草泥马峰”。

  此前,李童星与张家界驴友在罗塔坪乡槟榔谷考察户外旅游资源时发现了一座外形酷似网络神兽“草泥马”的张家界地貌石峰,随后众驴友将此峰命名为“草泥马峰”。由此遭来不绝于耳的批评和骂声,连张家界一时也被卷入“无节操、低俗之作”的是非之中。

  “祼攀是一种艺术,不是低俗;祼攀是一种自由与自然的融合,不是作秀。我用我的行为告诉世人,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多么的渺小与脆弱,但只要坚韧不拔,一切都是可以战胜的!”上午10时40分,李童星脱去衣服,赤身裸体开始向草泥马峰顶进发。

  按照此前踩线试爬过的线路,李童星在无保护的情况下顺着错落的岩层娴熟地向上攀爬30多米。罗塔坪乡槟榔谷正处于一个峡谷的风口,当天虽然晴天暖阳,但风力超过了5级,对一个赤身裸体攀爬在岩壁上的人来说,难度和心理压力可想而知。越往上爬风越大,岩壁越陡,表面越光滑,而且不时有岩层脱落。李童星不得不用上保护装备,只能一步一步寻找最佳着力点,缓慢向上攀爬。40米、50米、80米……12时20分许,李童星成功地爬上草泥马峰顶。

  相关链接

  裸攀(free solo),即不借助保护器械(主绳、快挂、铁锁等),只靠自身力量攀爬。由于失去基本保护,裸攀具有相当大的危险性,但因为充满挑战与刺激性,因此受到一部分攀岩者的喜爱。

  裸攀是风靡国外的六大裸体运动之一,其他五项分别为裸体排球、裸体游泳、裸体健身、裸体滑雪和裸体瑜伽。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