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遇上元宵节 常州预约婚姻登记人数攀升

2014年02月12日 11:26   来源:现代快报   

  2月14日情人节又是元宵节,记者昨日从常州民政部门了解到,已经有不少人预约这天登记领结婚证,预计当天会迎来登记高峰。

  昨天,钟楼区婚姻登记部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预约2月14日领证的新人,网上已经有30多对,特地到现场预约的也有30多对。而截至昨天,武进婚姻登记部门也已经有60多对新人网上预约领证。“2012年2月14日来领证的一共是228对,今年肯定要比前年多,因为这天既是情人节又是元宵节。”武进婚姻登记部门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做好预案,迎接登记高峰。

  据介绍,2013年常州市结婚登记人数为38247对。民政部门提醒,准备登记领证的新人,除了当天直接前往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也可以提前到户籍所在地婚姻登记处咨询、预约,以便缩短当天的等待时间。另外,也可以在网上预约登记。预约成功后,当事人在约定时间,携带户口簿、身份证原件等到指定的婚姻登记机关现场“预约登记窗口”,经审核通过后办理婚姻登记手续。预约成功但没能按时到场的当事人,视为自动放弃预约;如果网上预约没成功,不影响当事人到现场取号登记。(卞心宇 刘国庆)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