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书记:破解"小鬼难缠"优化发展软环境

2014年02月13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茵

  “去年为进一步改善和优化发展软环境,温州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虽然现在看来有所改善。但对‘庸懒散慢、小鬼难缠、阎王懈怠’等不正之风还要加大力度”。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在今天召开的温州全市效能建设大会上强调,不要让“小鬼难缠”成为软环境发展的绊脚石。

  在会上,温州市有关部门还通报了12起损害经济发展软环境案例,并对2013年度被评为“满意单位”进行了表彰,而“不满意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2013年6年,温州某眼镜经营企业到所在工商所办理年检手续,该所经办人刘某某不仅服务态度生硬、说话粗暴,而且故意刁难、拖延不办,导致该企业先后跑了10趟、历时1个多月才办结,同年10月,温州有关部门责成所在工商分局给予刘某某调离工作岗位,并书面效能告诫6个月处理。

  “温商是温州的第一资源,凡是在温投资项目的投资者投诉的,对被投诉对象要先免职再调查,确保投资和温商回归无障碍”。陈一新强调,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实施“零容忍”,坚持有诉必理、有查必果、有违必究。

  据了解,继2013年9月份在温州全市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之后,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发现并查处了一批违反作风效能规定的案件,经济发展软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但当前机关作风效能还存在不少问题”。陈一新说,事难办、不担责、搞应付、顾小家的问题依然突出,在调查中还发现一些部门存在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等行为。

  “要切断公共权力延伸的‘灰色利益链’,下决心抓好中介机构与行政机关脱钩,让中介机构靠能力而不是凭权力‘吃饭’”。陈一新强调,对查出来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不留尾巴;需要整改时间的,要制度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属于苗头性、倾向性的,要抓紧研究对策。

  陈一新最后表示,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铁有痕的力度、重典治乱的举措,扫除作风效能之弊,务求作风效能之实,努力促进执政理念大转变、发展障碍大破除、服务质量大优化、干部形象大提升,为温州赶超发展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