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累计发放8.5亿

2014年02月19日 09:36   来源:青海日报   

  2月17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8.5亿元,落实贴息资金4325万元,助推1.9万名城乡妇女走上创业就业之路。

  据了解,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自2010年在我省实施以来,各级妇联组织将其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促进就业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培树了一批“双学双比”女能手、致富带头人、科技示范户等先进典型,增强了妇女致富发展的能力。

  今年,省妇联将坚持“扶小、扶弱”和“扶持初始创业”的工作原则,推动政策向有创业愿望的城镇登记失业妇女、创业困难的农村妇女和女大学生群体倾斜,向农牧区转移到城镇就业的妇女群体倾斜,向妇女手工业、家庭服务业、商贸餐饮业、文化旅游业倾斜,将为创业女大学生发放贷款5500万元,促进1100余名女大学生实现创业就业。同时,将充分发挥省妇女创业就业服务大厅、家政服务实训基地、巾帼家庭服务公司、巾帼手工制品实训基地和手工制品责任有限公司的引领作用,把落实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与推动家庭服务业、妇女手工制品业结合起来,以这项政策支持和带动全省家庭服务业、手工编织业社会化、规范化发展。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