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5亩林地被毁 街道办称系工人弄错范围(图)

2013年08月10日 02:21   来源:武汉晚报   杨京 杨佳南

邓先生无奈地站在被毁的林地上。

  15亩林地上千棵树被毁

  工人说是“街道上让我们来的” 街道办解释是“施工不慎越界”

  本报讯(记者杨京 实习生杨佳南)苦心栽培多年的树林,竟被推土机毁坏,对方还理直气壮地说是“是街道让我们来的”,这让黄陂天河街的邓先生气愤不已。天河街道办事处回复称,这是工人弄错了施工范围。

  被毁的树林位于天河街二路村邓家湾。昨天上午,记者在邓先生的带领下来到现场。这片树林是他在2003年承包的,有60多亩,种着樟树和杨树。林地里大片树木被连根拔起,倒在地上。邓先生说受损的林地有15亩左右,一共有上千棵。

  前天下午,邓先生来到树林时看到有人正在驾驶推土机毁林。看到有人前来,毁林人扔下工具迅速离开。

  昨天早上,几个人再次出现准备继续毁林,却被早有防范的邓先生抓了个正着。面对邓先生的质问,对方竟称“是街道上让我们来的”。

  这一说法让邓先生气愤不已。据了解,由于天河机场三期工程扩建,要在天河街辖区内大规模修建还建房,这片林地也在规划范围之内。但邓先生表示,此前他从未签订任何形式的协议。

  记者和邓先生一起来到天河街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办事处党政办主任王剑波称,今年4月,街道已在林业部门办理了《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并将树木数量、面积等进行了登记,只待与邓先生达成一致即可进场施工。

  王主任称,目前工人正在临近的百桥村施工,工程进度尚未涉及到林地所在的二路村。只是这片树林正好位于两村交界处,毁林可能系因工人“不慎越界”,属于“误施工”所致。

  王主任说,对于毁林一事,街道的相关领导先前均不知情。他承诺,被毁的林木会按照此前登记的数据进行计算赔偿,并在施工开始前统一兑现。

(责任编辑:秦宇雯)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