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票价补贴将覆盖北京 不到百元钱可看高质量演出

2014年02月21日 15:13   来源:法制晚报   

  推行百元以下低票价演出的剧场越来越多,音乐戏曲戏剧新作层出不穷,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有了明确的服务时间表。记者今天从市文化局获悉,京城文化大餐将端上新菜式。

  这两年推行的演出市场低票价政策,让市民可以花不到百元,就能欣赏到高质量的文艺演出。

  截至去年,市文化局加大了对高端艺术演出的补贴力度,每张票补贴200元。793场演出中有131场演出、27444张票在补贴政策的帮助下降到了百元以下。

  据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凡是500座以上、3000座以下,具有营业性演出资质的剧场,都可以申请低票价补贴。这意味着低票价补贴政策今年可覆盖全市的大中型剧场。

  下月,位于西便门的北京文化活动中心工程将开工,中心内将包含一座中型剧场。位于陶然亭路的北方昆曲剧院,将利用现有场地改建改造剧场和排练厅,未来将增加一个800座剧场和两个300座剧场。

  位于朝阳公园南侧的北京画院,也将在今年实施改扩建。而广和戏院、吉祥戏院等改建项目也将尽快完成。北京交响乐团首都音乐厅、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北京歌剧舞剧院剧场等项目也将选址新建。首都图书馆还将重新改造A座,加大古籍阅览室等专业阅览室的面积。

  今年,街道乡镇和社区行政村的公共文化设施应全年(含节假日)免费开放,各设施可灵活规定开放时间,每周累计开放时间不得少于56小时。

  此外,各文化服务机构每月开展的重点文艺活动不少于2次,全年不少于24次;每月开展的文化、科技、教育等各类讲座不少于1次,全年不少于12次。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