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年为农民工讨薪2.6亿元 法官联系方式公开

2014年02月24日 13:25   来源:河南商报   

王新生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杨东华/摄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帮农民工讨薪法院5年追回2.6亿

  2月22日,郑州市十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新生作报告。王新生说,今后,“老赖”故意欠账,将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曝光,让其在高消费、融资信贷等方面受到限制。

  办案

  5年为农民工讨薪2.6亿元

  报告显示,5年来,郑州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6.3万件,审执结44.2万件。

  审执结涉农民工案件2639件,为8791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2.6亿元。审理制售假农药、假化肥、假种子等涉农案件13581件。

  此外,还将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每月公布一次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向相关部门通报,在高消费、招标投标、行政审批、融资信贷等方面对其进行限制。

  便民

  法院网站公开法官联系方式

  从2014年起,郑州的法院还将陆续建立微博、微信、微视“三微一体”便民互动平台,并在两级法院官方网站公开庭长、审判长、承办法官姓名及联系方式,方便市民联系法官。

  王新生说,在今后一段时间,还将大力推进减刑假释案件裁判过程公开。实施人民陪审员数量“双倍增”计划,重大疑难案件和社会关注案件,邀请市民组成人民观审团参审。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