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重点推进公共交通建设 有望出现BRT快速公交

2014年02月27日 10:03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卢冬琳

  2月25日,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会议获悉,2014年,南宁市将重点推进公路、铁路、民航等多个项目,其中,会将公共交通作为重中之重来抓。BRT快速公交及一批新的公交场站、天然气公交车有望出现在南宁。

  2013年,南宁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得到了实质性实施,陆续出台及完成了多个发展政策及交通研究成果。公交场站和公交专用道、BRT试点工程等公交项目前期工作首次列入了城建投资计划。当年,全市共新购300辆空调公共汽车、新建393张公交候车凳。同时,淘汰报废老旧公交汽车253辆,整治“冒黑烟”公交车辆409辆次。

  2014年有多个公交项目被列入南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将新购400辆以上液化天然气空调公共汽车,新建300座公交候车亭,增加200张候车凳,优化调整一批公交线路。另外,将积极推动调度中心、BRT快速公交、公交专用道建设;加快公交行业加气站建设等。而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新航站区及配套设施工程、南宁新外环高速、桂林至南宁高速公路改扩建等工程,也将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