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去年收到经营者集中反垄断申报同比增8%

2014年02月28日 14:37   来源:人民日报    

  在商务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反垄断局局长尚明介绍,2013年商务部审查的经营者集中案件数量有所增加,收到经营者集中申报224件,同比增长8%;立案212件,同比增长12.8%;审结207件,同比增长26%。

  尚明介绍,在2013年审结案件中,附条件批准4件。其中,嘉能可收购斯特拉塔案是迄今为止全球矿业领域最大规模的收购。经审查,商务部认为该案在铜精矿、锌精矿和铅精矿市场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的效果。2013年4月,商务部附条件批准了此项收购。

  尚明说,商务部将继续完善配套立法,制定《关于经营者集中简易案件适用标准的暂行规定》配套措施,推动出台《关于经营者集中附加限制性条件的规定》,研究修订《经营者集中审查办法》。同时,将加大查处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案件的力度。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