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4年03月06日 16:52   来源:西藏新闻网   肖涛 赵书彬

  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晓滨等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场内气氛十分热烈,洛桑江村、加永尼玛、旺堆、洛桑旦巴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回顾,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作了准确的分析和判断,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作了科学的规划和部署,是一个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代表们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艰难、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自然灾害频发、多重矛盾交织的复杂形势,党中央、国务院从容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宏观调控,调整经济结构,保障改善民生,改进社会治理,实现了稳中有为、稳中提质、稳中有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重大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代表们表示,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夯实基础、争取人心”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件大事、四个确保”,千方百计抓发展、全力以赴保稳定、尽心竭力惠民生,经济发展和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巩固发展,宗教和睦佛事和顺,生态环境保持良好,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思想作风明显改进,为全面深化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

  代表们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上来,按照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放心、造福全区各族人民。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