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已登记注册家庭农场逾8300户

2014年03月11日 10:02   来源:安徽日报   

  为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安徽省工商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培育适合农业生产特点的农村小微经济组织。据统计,全省目前已登记注册的家庭农场达8367户。其中,个体工商户5310户,占总数的64%;个人独资企业2910户,占总数的34%。

  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家庭农场持续健康发展,2013年省工商局发布关于家庭农场注册登记的指导意见,对申办家庭农场的,一律免收登记费、工本费和年检验照费。去年全年,我省共催生出1178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7305户家庭农场。在今年1月份,我省新登记家庭农场1062户。发展较快的地区是滁州、宣城两市,分别登记家庭农场1657户、1070户。

  据了解,遵循法无禁止即可进入原则,我省的家庭农场经营范围,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并可以从事农产品销售、加工、运输、贮藏以及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服务等经营活动。各级工商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对申办家庭农场提供“一站式”服务,对于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实行即时办结制。(鲍亮亮、吴瑞卿)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