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轨交17号线将开建 可在虹桥火车站换乘2、10号线

2014年03月25日 09:34   来源: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轨交17号线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市规土局日前公布了17号线朱家角、中国博览会北、徐盈路、东方绿舟共4站的规划设计方案,加上之前公布的5站规划,已有9个站点的位置公布。目前,相关配套工程已经先期启动,轨交17号线工程即将全面开工建设。   

  此前已公布规划设计方案的5站为蟠龙路站、嘉松中路站、汇金路站、青浦站和淀山湖大道站。17号线工程主要位于青浦区,全长约35公里,其中,高架线约18公里,地下线约16公里,共设站13座。13座车站自东向西分别为:虹桥火车站、中国博览会北、蟠龙路、徐盈路、徐泾北城、嘉松中路、赵巷、汇金路、青浦、漕盈路、淀山湖大道、朱家角、东方绿舟。17号线建成通车后,将在虹桥火车站站与2号线、10号线形成换乘,串联起朱家角、青浦新城、赵巷新镇、赵巷商业商务区、徐泾镇、华新配套商品房基地、中国博览会、虹桥枢纽等重要地区,将有效保障虹桥商务区和中国博览会会展综合体的客流集散。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