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将投28.8亿改善民生 推进34项民生工程

2014年04月17日 09:55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淮北市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议获悉,为加快推进全市34项民生工程实施,该市全年预计投入资金28.8亿元用于改善民生。

  与2013年相比,淮北市今年新增就业促进工程、山区库区农村住房保险试点、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小型农田水利设施改造提升工程4个项目。同时,该市还对农村五保供养及敬老院建设、贫困残疾人生活救助、农村低保、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计生特扶、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7个项目的补助、扶助标准进行了提标。

  据介绍,今年,淮北市对民生工程改进管理、分类实施,首次形成考核类和督导类两大类项目;其中考核类项目13个,督导类项目21个。新近纳入、实施难度较大、尚未完善需重点推进的项目,作为考核类纳入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已实施多年、运行制度化常态化的项目,作为督导类民生工程,由主管部门推进实施。(丁贤飞、苗秀云)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