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土地市场一日吸金87亿 自住房地块成了香饽饽

2014年04月19日 17:25   来源:北京晚报    李海霞

  昨天下午,位于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和门头沟区永定镇的4宗地块出让,土地出让金共87亿元。建筑面积中包含自住型商品房面积约35万平方米。

  位于大兴生物医药基地东侧一地块为住宅混合公建用地,吸引了包括东亚、中铁建、华远在内的多家房企参与竞拍。经过48轮激烈竞拍,该地块最终被住总正华联合体以6.05亿元拿下。据了解,该宗地块将配建12600平方米公租房,回购价格为每平方米5500元;该地块还将配建29400平方米自住房,自住房限价每平方米1.5万元。目前,该区域普通商品房售价在2.1万元左右。

  而与之相邻的另一地块,吸引了12家企业参与竞拍,最终该地块被金科地产以23.6亿元拿下。本地块配建44400平方米公租房,回购价格也是每平方米5500元;配建自住房104000平方米,限售价格为每平方米1.5万元。

  昨天出让的位于门头沟区永定镇区域的一宗居住用地,毗邻西六环辅路,最终被中水电以35.7亿元摘得。同区域出让的另一宗土地,则被中铁建以21.74亿元摘得。

  北京中原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4宗带有住宅属性的地块,大部分是不可定价的自住房,说明市场在变化,特别是对于上市房企来说,在2014年即使是利润接近为零的自住房,也成了香饽饽。因为一旦市场降温,自住房将成为唯一可以支撑企业业绩的利器。(记者李海霞)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