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推动"民生升温" 为群众办好事1720余件

2014年05月12日 16:38   来源:湖南日报   周勇军 通讯员魏仙耘、李白、彭美君

  进入5月以来,常德市城区一些公用管理与服务设施发生了一些细小变化:洞庭大道公交站台内新建的“城市家具”,有碍市民步行的立石树池改成了无障碍格栅盖板;青年路新一村、新二村地段,长期拥堵的路口亮起了红绿灯……这些变化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采纳市民建议而出现的。

  前不久,市民何汉阳给常德市委书记王群写了一封对“城市家具”的意见信,市民李国平则向市委建议在青年路新一村路口设置红绿灯……这些市民意见和建议不仅在第一时间得到采纳,所反映的问题并立即得到了整改,受到市民好评。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常德市针对“四风”突出问题及其他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扎实开展“访基层群众、问干部作风”大走访。走访中,群众对城乡低保资金发放、基层党政机关拖欠群众资金、农村“三资”(资产、资金、资源)管理混乱等3个问题,意见较为集中。针对这些问题,市委常委会决定,在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委确定的34项专项整治任务外,增加了群众反映强烈的这3项专项整治任务,并制订了详细的整治方案,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

  同时,常德市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边改边建,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需要办的事情做起,全力推进“新常德新创业”,进一步抓好“民生升温”工程。今年起,该市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完美社区建设、教育卫生三年攻坚、300个贫困村扶贫攻坚、城乡居民饮水安全等5大攻坚项目,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成效。目前,全市已有5万多名党员干部投身5大攻坚项目实践中,党员干部还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1.7万多个,已筹集帮扶资金3400多万元,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实事1720余件。

(责任编辑:徐丹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