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都市圈党政联席会在芜湖召开 安徽4市参加

2014年05月13日 13:25   来源:安徽日报   

  5月11日,南京都市圈第二届党政联席会议在芜湖召开。南京都市圈八市党政主要领导、国家发改委地区司、苏皖两省发改委领导及八市发改、规划、环保、交通、商务、旅游等部门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南京市副市长陈刚代表南京都市圈市长联席会议汇报了第一届会议以来都市圈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审议通过了《南京都市圈近两年工作推进纲要》,协商议定近期将重点开展基础设施、产业协作、园区合作、联防联治、毗邻地区协调发展、公共服务等十个领域的合作。八市市长还签署了《南京都市圈八市共襄“青奥”备忘录》,会议认为,青奥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国举办的又一世界级体育盛会,对于南京和整个南京都市圈的建设都将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积极影响。都市圈各市将协助南京共同做好安保、大气环境、新闻宣传、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火炬传递等方面工作,全力以赴支持南京办好青奥会。与会都市圈八市党政主要领导还围绕“全面深化合作、务实推进发展”主题,就抓住长江经济带建设重大机遇,完善南京都市圈发展模式,创建全国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深化产业协作,实现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交流。

  南京都市圈包括地处长江三角洲和皖江城市结合区域,目前成员有江苏省南京、镇江、扬州、淮安和安徽省的芜湖、马鞍山、滁州、宣城八市,总面积6.3万平方公里,2012年底户籍人口3255万人,2013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近2.2万亿元。(沈宫石)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