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一医院护士穿空姐制服上班 身高都超163cm

2014年05月17日 15: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声音:虽然这12名护士的礼仪规范还没有完全达到空姐的要求,但起码从外形上看是个空姐。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护士和空姐虽然都穿制服,但是这个行业还是有非常大的区别的,这个事情是发生在江苏淮安市涟水县中医院的一招新举措,这个新举措赚足了公众眼球。这里的12名护士,现在每天都要穿空姐的制服来上班。院方表示,这12名护士是受过专业空姐培训之后上岗的。打造“空姐型”护士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护士们像空姐在飞机上服务一样,提高服务质量和医护水平。这些个护士身高都超过了163,走在医院里,很多患者都误以为是来了空姐。唯一不同的是,空姐型护士的裙子,要比空姐的裙子更长一些。

  纵横点评:护士和空姐,两个行业确实都需要热情、细致、专业。从工作岗位的要求来讲,应该分不出谁更粗放,谁更精细。那用空姐标准固然有业务创新、增强服务意识的成分在里面。但是作为与生命息息相关的职业,护士所应具有的职业特性绝不是学来空姐的热情周到、青春靓丽就可以满足的。与其力争外形要像空姐,倒不如提高自身医护水平、积累丰富的经验来得更实在。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