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海:企业引入创新团队最高可奖300万

2014年06月05日 09:56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冬冬 通讯员/覃东)南海企业如果引进开展高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开发或以创新的商业模式从事高端服务业的创新团队,一旦团队被评定为A类创新团队,企业可以获得300万项目启动扶持基金。昨日,第四批南海“蓝海人才计划”创新创业团队申报启动,为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在原先“创业团队”申报的基础上,此次新增加了“创新团队”的申报,对引入创新团队的企业进行奖励。

  创新创业团队均评定为A、B、C类,对于引进并承载这些团队的单位,南海将分别给予其300万元、200万元和100万元项目启动扶持资金,主要用于所申报项目的研发、生产等。

  相比以前,这次创新创业团队项目申报的领域有所扩展。“以前申报的领域集中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信息等技术含量高的行业,而现在为了推动南海第三产业的发展,高端金融人才、创新服务业商业模式的人才都可前来申报项目。”南海科技局上述负责人说。

  为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此次南海还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专业机构,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专业的、全链条式的服务,譬如商业模式优化、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对接、融资服务等。

  数据显示,“蓝海人才计划”从2012年3月启动以来,已开展了三批创业团队申报工作,共评定了25个人才团队。截至目前,已有23个团队完成了公司注册,累计实收注册资本达1.416亿元,已有10个团队的公司形成了项目产品销售,其中4家销售收入超过200万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