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公益 “藏大校花”用照片换汽车

2014年06月26日 17:23   来源:西藏新闻网   

  6月17日,一位名叫“盼盼的彩虹来了”的网友在猫扑论坛大杂烩频道内发了一则标题为“用照片换汽车!请大家支持小女子疯狂的梦想!”的帖子,记者昨日登录该帖发现,目前已有230万次的浏览量。

  为做慈善

  她选择以物换物

  在这则网络帖子中有这样一些内容:“是的你没有看错,这就是小女子最近的一个大胆的构思!用我的一张照片,去换取一辆汽车,我是有点大大咧咧的白羊座,我叫盼盼,我为自己代言!”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两位认识盼盼但不愿透露真实姓名的朋友小杰(化名)和小峰。

  “她之所以萌生这样一个大胆的想法,主要是希望为西藏的教育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小杰告诉记者,他虽然和盼盼算不上深交,但也时常有联系。“她发现西藏偏远地区很多小学都没有校车,对于家里离学校较远的学生不太方便,所以希望用以物换物的方式换来一辆汽车,帮助那些每天徒步很远去上学的学生。”

  几次易物

  目前换得4万元藏刀

  记者了解到,盼盼的“照片换汽车”计划开始第一天,就在朋友的帮助下成功换得了一对西藏手工银碗,第二天又用银碗换得了一件饰品,随后,将饰品顺利换得了一部手机,后又用手机换得一只藏獒、藏獒换得一串佛珠、佛珠换得一架二手钢琴。

  几次易物之后,6月23日,有网友联系盼盼,希望能用市面售价2万元的《龙武》游戏账号,交换二手钢琴。盼盼表示不太信任游戏账号的价值,与网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终于当日下午,和网友达成协议用二手钢琴换得游戏账号。

  随后,又有西藏网友表示,愿意用家中的珍贵藏刀交换盼盼手中的游戏账号。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盼盼手中的照片就顺利换得价值4万元的珍贵藏刀,这距离她的梦想又进了一步。

  藏大校花

  去年3月已结婚

  盼盼所发的帖子在吸引众多眼球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提出了质疑:她的做法就是为了“个人炒作”。

  一位名为“Junping”回复帖子说:“把换物过程发到网络等,很可疑。”而盼盼也留言表示:“换取不单单是希望这件事情能成功,而是希望有人能关注到这里孩子们的情况。我一个人做不到什么,也不指望最终能换成汽车,但是有人关注,就总会有人能帮忙的。”

  “如果没记错的话,她是1990年出生属马的。”昨日下午,小峰告诉记者,据传盼盼曾是当年西藏大学的校花。 盼盼家境其实不差,在网络上发帖主要是为了换气大家对西藏教育公益事业的投入。“去年3月,盼盼就已经结婚了,我希望她在自己的慈善路上走得更远,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小峰说。(记者 黄旭东)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