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人民出版社“百社千校书香童年”活动正式启动

2014年06月26日 17:28   来源:西藏新闻网   

  

  赠书仪式。记者 郭翠雯 拍摄

  100多种图书

  送到校园图书角

  6月24日上午10时,西藏人民出版社“百社千校书香童年”大型公益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市实验小学开始。

  西藏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西绕卓玛在启动仪式上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此次活动我们紧密结合全区少年儿童图书阅读需求实际,本着为少年儿童免费提供优秀精神食粮为主的原则,选择10所学校作为活动对象。每所学校免费赠送优秀少儿图书100种,每种3册,共计赠书3000册。”

  从启动仪式开始到结束只有短短的20分钟,但是台下的西藏人民出版社“百社千校书香童年”活动办的工作人员一直很紧张。

  “我们从5月26日到现在,一直在筹备这个活动。虽然准备的已经很充分了,但是还是会紧张,担心发生状况。现在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西藏人民出版社“百社千校书香童年”活动办负责人在活动结束后高兴地说道。该负责人说,现在能松一口气,并不是因为启动仪式圆满结束,而是因为我们精心挑选的书很受孩子们欢迎,看着孩子们的笑容,工作人员的心里都特别满足,他们付出再多努力也是值得的。

  在此次开幕式上,原西藏文联副主席次多也应邀参加。他原创及翻译的《八大藏戏连环画系列》被收纳到此次活动的捐赠图书书目中。次多抚着胸前的红领巾说:“能给这些小朋友送来我的书,小朋友们能喜欢我们的书,真的特别开心。”那条红领巾是活动刚开始时,孩子给他戴上的,次多一直不舍得摘下来。而且,西藏人民出版社活动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次多老师在他的书上都签了名字,留给孩子们做纪念。

  感谢叔叔阿姨

  我一定要把它们看完

  拉萨市实验小学的每个班级都设有图书角,而本次活动中西藏人民出版社捐赠的300本图书也将根据孩子们的需要分配到各个班级。

  学生代表尼玛顿珠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很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带来这么多书,我们的图书角又多了新朋友。”学生索朗卓玛是个很乖巧的女生,她接过图书时笑得很开心,活动结束后,她和几个孩子一起把书送到教室里。她开心地说:“这些书里面有好多我感兴趣的书,我一定要把它们看完。”

  不仅学生们高兴,老师们也很开心。作为班主任的蔡老师说:“我们经常会鼓励孩子们读书,班级的图书角里有将近七、八百本书,孩子们还会自己拿些喜欢的书来跟同学们分享。我们也会通过征文、演讲等方式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在得知本次活动后续会有“知名编辑进校园”、征集读后感等活动时,蔡老师说:“这是件好事儿,不仅能提高孩子们的积极性,也能培养他们的写作能力。感谢西藏人民出版社给孩子们带来这么多快乐。”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