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前5月边贸实现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2.25%

2014年06月30日 14:19   来源:西藏新闻网   王军 安娜

  记者从拉萨海关了解到,今年前5月,西藏边境小额贸易取得蓬勃发展,进出口总值为38.44亿元,占同期西藏外贸进出口总值的92.38%,同比增长32.25%。

  统计数据显示,1至5月,西藏边境小额贸易出口商品以各类纺织品、家用百货等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为主,排名前3位的商品分别为各类衣裤、鞋靴和提包;进口商品以尼泊尔传统制品为主,排名前3位的商品分别为各类铜制雕塑像(铜佛)、各类药品和地毯。

  西藏边境小额贸易主要通过区内樟木口岸与邻邦尼泊尔进行,其中对尼贸易总值为38.62亿元,与同期樟木口岸贸易总值基本相等,占外贸进出口总值的92.81%。

  2013年西藏外贸总值为33.19亿美元,比2012年减少3.05%。数据显示,西藏的主要贸易国别居前3位的分别为尼泊尔、马来西亚和美国。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