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本科提前批美术类文科文化线比去年高28分

2014年07月04日 09:31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4年本科提前批湖南省属院校艺术类专业及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美术类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与去年相比,除音乐类文科文化线下降外,音乐类理科美术类文、理科的文化线和专业线均有上升。

  在2014年本科提前批湖南省属院校艺术类专业(含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美术类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中,音乐(文)文化线412分,较去年下降5分,专业线228分,与去年持平;音乐(理)文化线334分,较去年上升8分,专业线225分,较去年上升3分。美术(文)文化线435分,较去年上升28分,专业线240分,较去年上升4分;美术(理)文化线355分,较去年上升25分,专业线240分,较去年上升4分。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湖南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方案》,对有专业考试成绩的艺术、体育等科类考生,其出档顺序为按排序分从高到低出档。排序分计算方法为:高考文化总分、优惠分(报考体育类专业的不计体育优惠加分、报考艺术类专业的不计“三独”比赛优惠加分)、专业分和语数外权重(本、专科提前批外省院校艺术专业按有关规定投档)之和。

  此外,本科提前批在湘院校分专业划线的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表演、表演、舞蹈学、服装与服饰设计(服饰表演方向)、广播电视编导、学前教育等专业,在文化、专业成绩均上线的考生中,按文化加专业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