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一校长被PS进毕业照 称有事没拍完

2014年07月08日 09:34   来源:现代快报   王晓宇

     [提示]对比两张照片,从右边照片中找出和左边照片圈中相同人物,他就是被PS进照片的校长。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连云港一论坛有网友爆料称,云台中学初三学生在不久前拍毕业照时,校长没有参加合影,可是后来学生拿到照片时,却发现校长竟坐在学生中间,原来校长被PS上去了。发帖者称,校长的做法不仅涉嫌造假,更是对学生的不尊重。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了云台中学校长陆浩远,他表示,当天有急事没拍完毕业照就离开了,事后,照相馆老板将他PS到毕业照上。

  网友爆料 毕业照上校长是PS上去的 

  据发帖人爆料,连云港市云台中学2014届毕业照上的校长是后期PS上去的。爆料人称,该校初三年级拍毕业照时,大家都满心期待,可是校长没来,本来这事大家也能理解,可能是校长有事来不了,但大家拍照的时候位置站得很奇怪,中间特意留了空位。当毕业照发下来时,大家才发现,当时的空位PS上去了校长。爆料人认为校长这样的做法是对学生的不尊重,是造假行为。

  帖子下面还附有4张初三年级的毕业照片,其中初三(6)班的毕业照中,下方第二排坐着的是老师,中间位置一名穿白衬衫戴眼镜的男子明显与边上两人位置不符,相对比较靠前,其两只胳膊分别挡在边上两位老师的胸前,该男子在其他三张照片中表情与在(6)班合影中的表情完全一致。

  校长回应 拍到一半时有急事走了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云台中学校长陆浩远。陆浩远称,初三学生拍毕业照的时候,他并没有像网上说的没有出现,而是参与了拍摄,只是因为临时有事没有全部拍完。

  陆浩远告诉记者,拍照那天是6月12日,离中考还有两天。当天下午,他自己也很重视,按时参与了拍照,就在拍完两个班级后,突然接到电话,学校北侧在建校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一名工人手被砸伤。随后,他便紧急赶到事故现场。初三年级一共是七个班级,剩下的五个班级他就没有参加了。

  至于后来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照片上,陆浩远称,在接到记者电话前他还不知道自己被PS的事。经过初步了解,是负责给学生照相的照相馆老板想的办法。对此,陆浩远表示,事情已经发生了,作为校长,他觉得应该向其他五个班级的学生道个歉,如果学生有需求,学校愿意配合为学生重新补照。

  照相馆老板 是我自作主张合成照片 

  昨天,记者又联系到当天给学生照相的照相馆老板王先生,他向记者证实,当天校长陆浩远确实出现在现场,后来接了电话便匆匆离开。

  王先生称,他觉得毕业照上没有校长肯定不行,“没有校长的毕业照我觉得也是对学生的一种不尊重,所以我就自己想办法了。”王先生说,随后他在拍摄其他几个班级时,特意让老师们在中间预留了一个位置,然后在后期制作的时候,将校长PS上去,这样就“没有遗憾”了。

  “为做后期,我们费了很大事,谁也不想这么折腾,校长要不是有事,我想他也不会离开,要不一开始就不会参加。”王先生说。(王晓宇)

(责任编辑:徐丹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