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万元白条不兑现 政府单位吃垮湖北阳新一酒店

2014年08月01日 21:03   来源:新华网    黎昌政 冯国栋

  日前网络曝光湖北阳新县一酒店近5年来被10多个政府单位打白条吃垮,累计遭欠餐费40多万元。店主为给被烫伤的儿子整容四处讨债无果。

  记者从阳新县委有关部门获悉,此事基本属实,县委县政府要求有关单位尽快还钱。

  ——10多个政府单位吃饭打白条欠费40多万元

  记者采访核实,店主虞荣湖开设的金三湖酒店是阳新县三溪镇多个单位的定点接待处。这些单位多是签单,结账时有些单位说资金困难,总是不结或者少结。2009年至今,三溪街居委会、横山村、军林村、立中村等10多个单位,累计欠款40多万元。“其实每次他们一顿饭顶多也就几百块钱。”

  因赊欠资金无法回笼,虞荣湖的酒店难以运营,2012年底他将酒店转租给他人经营。半个月之前,承租酒店者也放弃了经营,虞荣湖不得不重新接手。虞荣湖育有一子,幼时被热油烫伤留下疤痕。为了让儿子顺利娶媳妇,虞荣湖和妻子凑了10余万元给儿子整容,但仍不够手术费。虞荣湖拿着手上的白条四处讨债。他说:“欠钱的单位这个说穷、那个说没钱,总之讨了一圈也只得到几句好话,钱没要回来。”

  31日,记者从阳新县委有关部门获悉,当地已就此事展开调查,认定虞荣湖反映的情况属实。阳新县委、县政府已责成欠债单位尽快交清欠款,并向店主道歉。

  ——网民:“苍蝇之腐不逊于虎”

  事件引发网民热议,大部分网民对政府欠账打白条一事表示愤慨。凤凰网南昌网民 “yehansong63”说:“政府率先失信又失德,让百姓情何以堪?”新浪四川网民“爽太极”说:“请纪委严查重处,吃喝是谁?曝光付钱。”

  网民“理想当然”说:“看看这些苍蝇还在作威作福。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现在看来有的基层干部还是做不到。”网民“想得太美好”说:“远远不止酒店这一行,很多行业都有这种政府部门的白条。”

  网民认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一年多来,有效遏制了各种不良风气,但在基层仍存在官僚主义,有损党和政府的形象,应予坚决遏制。(记者黎昌政、冯国栋)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