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纳税人可24小时体验“指尖上的便利”

2014年08月23日 16:30   来源:新华网   潘晔

  想就近找一家办税服务厅却不知道在哪里?不要紧,拿出手机,“办税地图”可以“一键导航”到你想去的地方。在心仪的餐厅就餐完毕却又担心收到的发票是不是真的?没关系,拿出手机,“办税通”软件可以“一键查询”发票辨别结果。这些以往似乎只会在美国大片上出现的镜头,现如今在扬州已经成为了现实。

  针对信息时代纳税人汲收新知识、接受新事物能力更强的特点,今年以来,扬州开始推广“科技”办税,也就是在税收服务措施推出上,融入现代科学技术的利用,先后研发开放了智能导税、地税电视直通车、个人所得税申报自助等多个科技便民平台。

  扬州地税办公室副主任张晓军告诉记者,纳税人如要查询税款申报情况、申请税款即时扣款,与税务人员互动交流等服务,可以不用再到各级办税服务厅,只要拿出随身携带的加载了相关软件的智能手机,就可以尽享“指尖上的便利”,即便是打印税收发票这样的特别需求,也能通过手机蓝牙功链接打印机实现。

  作者:潘晔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